0%

一句话使用javascript判断ie浏览器

以前最短的IE判定借助于IE不支持垂直制表符的特性搞出来的。

1
2
var ie = !+"v1";

仅仅需要7bytes!参见这篇文章,《32 bytes, ehr … 9, ehr … 7!!! to know if your browser is IE》,讲述外国人是如何把IE的判定从32 bytes一步步缩简成7 bytes!的故事

但这纪录今年1月8日被一个俄国人打破了,现在只要6 bytes!它利用了IE与标准浏览器在处理数组的toString方法的差异做成的。对于标准游览器,如果数组里面最后一个字符为逗号,JS引擎会自动剔除它。详见这里 恭喜你,Aleko ,你真是我的偶像!

1
2
3
var ie = !-[1,]; 
alert(ie);

如果从非IE的角度判定,可以省一个比特,因为我们做兼容时,绝大多数情况都是IE与非IE地开工。

1
2
3
4
5
6
7
var notIE = -[1, ];   
if ( - [1, ]) {  
alert("这不是IE浏览器!");  
} else {  
alert("这是IE浏览器!");  
}
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,请随意打赏。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